DSC_4400.jpg

 

屋主將長期出租的老舊工廠收回,做為新婚宅用途,原先晦暗、荒蕪的老屋在知域設計團隊的專業執導下,變身夫妻倆與 6 毛孩的淨白透亮甜蜜居所!

依照設計師規劃,一樓空間為開放式公領域, B1 則為臥房、更衣間與寵物房等私領域所在,由於地下室無開窗,因此採用全熱交換機佐以高明度採光,克服零採光與潮濕發霉的問題。公共空間雖以純白色調為主軸,但利用電視主牆的圭藻土紋路與廚房壁面的大理石紋磚,營造視覺層次與優雅特色。

 

DSC_4296.jpg

DSC_4346.jpg

DSC_4633.jpg

 

電視牆後方的多功能室除了提供閱讀視聽功能,更能成為客房,提高居宅的機動性。

 

DSC_4437.jpg

DSC4414.jpg

DSC4481.jpg

DSC4555.jpg

 

通往 B1 的樓梯為寵物友善設計,除了將開口加大,更增設寵物坡道,避免上下樓造成的膝蓋負擔。 

 

DSC_4471.jpg

DSC_4795.jpg

DSC_4489 - 複製.jpg

DSC4750.jpg

DSC_4646.jpg

 

主臥以深色鋼刷木皮營造沉穩的舒眠氛圍,預留給未來小孩房的次臥則採用淺色調性,保留改造彈性。

 

DSC_4684.jpg

 

DSC_4690.jpg

 

DSC_4720.jpg

 

DSC4696.jpg

DSC_4759.jpg

 

外觀設計上,拆卸原先鏽蝕的鐵捲門,改以水泥粉光與霧黑金屬格柵,透出簡約的人文氣息。

 

DSC_4202 - 複製.jpg

 

 

DSC4214.jpg

DSC_4223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ichi_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